[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全省首批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出炉 泉企占3个

2017-05-15 07:43: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型平台的推动,少不了频繁的交流。图为台湾地区院校老师参观迪特工业设计公司。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王宇静 通讯员苏凯乐 文/图)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了首批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名单。全省共有10个单位获评,其中泉州市3个单位榜上有名,三家企业分别关注于工业设计、纺织服装产业制造及智能鞋产业领域。业界人士认为,泉州之所以可以十者居其三,最主要的原因系本地制造业发达,服务升级的需要催生服务平台的规模化发展。

全市19个单位积极参与申报

据了解,泉州这三家单位及平台名称分别为:泉州迪特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的省工业设计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泉州师范学院的省纺织服装产业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福建讯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省智能化鞋产业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全市共有19个单位参与此次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申报。”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是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为制造企业发展服务型制造提供管理咨询、业务拓展、创新设计、信息技术、应用推广、人才培训、产业研究等服务的行业性、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

发展服务型制造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首批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出炉,将有效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并且在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中起到支撑和推广作用,提高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

具有多年的服务产业经验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获得省级服务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企业中,大部分具有多年的服务产业经验。如讯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省智能化鞋产业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围绕制鞋行业上下游企业信息化、产业链交易和供应链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推动制鞋企业转型升级,构建国内领先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品牌策划、产品数据、征信体系、媒体资讯、互动行销、在线交易七大核心业务,构建集平台、用户、内容、交易、应用于一体的鞋产业互联网生态圈。

泉州师范学院构建的省纺织服装产业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则深耕纺织服装产业,致力于为泉州本土企业提供服装设计、运动鞋设计、纺织技术转型升级、服饰设备改造和升级、服装和服饰流行趋势预测、纺织服装产业经营模式转变等方面服务。

而迪特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的省工业设计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则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整合全球工业设计产业链资源,推进泉州市纺织服装、鞋、卫浴、陶瓷、机械、家居用品等产业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