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苏垵村:从“敬”到“养” 普惠全村60岁以上老人
2017-05-16 08:36: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个小村庄名气可不小: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墓就在这个村里;村里的手工制陶工艺更是颇有名气,有着“苏垵茶壶见火颤”的美誉;这个村,还是老革命基点村。“我们村现有700户3000多人,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420个,让这些老人老有所养,是我们这任村两委着力解决的问题。”

对岸三层楼的房子就是现在的养老院。(苏垵村供图)

新华网福州5月15日电(李琛)九十九溪梅溪河畔有一个小村庄,说它是小村庄,却处处洋溢着城市的气息:高大的楼房、整齐的街道、美丽的公园、客来客往的商店……它就是晋江市磁灶镇苏垵村。

这个小村庄名气可不小: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墓就在这个村里;村里的手工制陶工艺更是颇有名气,有着“苏垵茶壶见火颤”的美誉;这个村,还是老革命基点村。

近日,记者来到苏垵村,梅溪河畔的一个工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告诉记者,那是村里正在建设的新养老院,“我们村现有700户3000多人,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420个,让这些老人老有所养,是我们这任村两委着力解决的问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