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2017-05-18 07:59: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郑新聪讲话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谢曦)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在会上讲话,并向各有关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颁发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脱贫攻坚战只能打赢、必须打赢。”郑新聪指出,脱贫之战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责任制,众志成城,全力攻坚;始终把握“绣花功夫”工作要求,保持精准发力,力戒形式主义,确保稳定脱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不深不细、群众满意度不高等短板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郑新聪要求,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把“精准”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一要实行项目化管理,把脱贫的目标、举措、责任细化成一个个项目,用抓项目的理念组织推进。“一竿子抓到底”,健全《扶贫手册》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加强动态管理,全程跟踪推进,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从社保兜底、减负脱贫、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等方面入手,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注重总结提升,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扶贫工作品牌,以点带面、示范推广。二要实行最严格考核,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督查巡查,推进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严肃监督问责,加强资金监管,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实行最广泛动员,着力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坚持群众主体,带着感情做工作,深入实施“三百工程”,充分调动群众、干部、社会三方积极性。

郑新聪强调,越是成效明显、目标接近,越要拿出担当作为,乘势而上、攻坚突破。要以时间节点倒逼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工作队伍,激发干部热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在脱贫一线考验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引导广大扶贫干部以更大热情投入脱贫攻坚。

市委副书记陈奕辉主持会议。副市长肖汉辉总结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