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肉松饼里加棉花”视频疯传 泉州网警紧急辟谣

2017-05-18 08:17:32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网络传播视频截图

东南网5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文/图)近日,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流传几段有关食品安全的视频,都指向一种曾火遍全国的食物——肉松饼,不少网友声称,自己亲自做了实验。昨日上午,新浪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辟谣称:“专家称棉花做肉松几乎不可能!部分企业也发微博进行澄清。”

肉松饼视频疯传 部分企业称未受影响

记者昨日在爱奇艺看到,一段网友拍摄的《所谓的肉松饼,里面居然是海绵》视频5月15日上线,截至昨日中午已播放1.3万次,视频中,一男子将肉松饼内馅洗净后不停地在水中揉搓,称里面絮状物为“棉花”,并用打火机点燃,称有“棉花味”。而在优酷平台,同样的操作手法在《肉松饼出事了,肉丝居然是棉花》、《棉花做馅的肉松饼》等视频出现,只是解说人用了不同方言。记者在百度搜索“肉松饼 棉花”发现,相关帖子在三天前便开始大量出现并扩散,而在微信朋友圈,这些视频更是广为传播,其中涉及多个肉松饼品牌。

对此,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微信朋友,很多人持怀疑态度。“现在这种东西太多了,塑料米、塑料海带我们都知道是假的,但肉松饼这么便宜,里面会有真肉松吗?这还真不好说。”市民刘女士表示。

对于此次传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谣言并未扩散,也未对企业造成影响”,因此企业暂不想通过媒体回应此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