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多个博物馆都有哪些展览活动

2017-05-18 08:19: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结缘博物馆 “寻宝”正当时

本报讯(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何奕斌)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每年的这一天,犹如博物馆界盛大的节日,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会举办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这不,泉州的博物馆也动起来了,从中心市区到各县(市、区)的博物馆,纷纷端出诚意满满的活动大餐,其中有张瑞图、徐渭、唐寅、赵孟頫、郑板桥、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明清及近现代文人的书画作品展,有充满本土特色的闽南文化体验活动,也有洋溢异域风情的艺术作品展。

记者为您收集整理了部分博物馆举办的精彩活动与展览。看完之后,您想好逛哪个了吗?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18日,举行“匠意薪晖——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藏闽台工艺美术精品展”;同日,举办博物馆仲夏夜——博物馆之友专场活动。

泉州博物馆:

18日,有文物捐赠、免费鉴宝活动;19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家座谈会;18日至21日,闽南文化体验周(南音演唱、提线木偶表演、打城戏、陶瓷制作、木偶头雕刻、花灯制作、传统制衣、航模制作、漆线雕等闽南文化活态表演)。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18日,举办“翰墨丹青——新乡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展出包括明清及近现代文人书画作品共计60幅,其中包括张瑞图、徐渭、唐寅、赵孟頫、郑板桥、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名家作品。同日,举办“印度传统海娜手绘”展览,印度海娜手绘是绘在皮肤上的装饰图案,为中东、印度女人最主要的皮肤艺术装饰手法。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18日,举办“与水相连 包容共生——北欧当代艺术展览”展出,50余件表现形式多样的北欧当代艺术品;同日,举行“正午朝阳——我的北欧生活”讲座、黄炳文王丽萍伉俪收藏品捐赠仪式。

德化陶瓷博物馆:

18日,举行曾玉真大师作品展。

永春县博物馆:

18日,永春文庙开放“永春史话”陈列馆。

晋江博物馆:

18日起,举办澳洲艺术家柯林COLIN OFFORD个展《THE RIVER(河流)》、《十六尊者》系列唐卡艺术作品展;19日,举办免费鉴宝活动。

泉港区博物馆:

18日,举办红色革命文物展及红色革命文物捐赠仪式。

南安市博物馆:

举行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部分成果展、革命文物专题图片展。

石狮市博物馆:

18日,“清风美德润狮城”展馆对外开放。

惠安县博物馆:

18日,举行“拓古传今——惠安历代石刻拓片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