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南网联合达埔镇政府出品 “中国香都小镇”宣传片即将亮相

2017-05-18 09:32:3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达埔制香产业历史悠久。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文/图) 香芯沾水、搓香粉、浸水、展香、轮香、切香、日晒、染香脚、晾香、藏香……由东南网与永春达埔镇政府联合出品的宣传片即将亮相。届时,达埔制香工艺将在片中完美呈现。

据史料记载,宋元时期,香料贸易随海上丝绸之路在泉州出现,时任泉州市舶司提举的阿拉伯人蒲寿庚,家族世代经营香料。明末清初,其后裔迁到永春达埔,引进篾香配方与制作工艺,在当地流传开来,历时300多年,终成今日的达埔制香工艺。

“达埔镇现有制香企业近300家,规模较大企业53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香产品种类300多种,国内市场销售覆盖率达80%以上。”永春县达埔镇党委秘书洪炳灶告诉记者,福建香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已落户永春,国家燃香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筹建,预计2018年达埔香产业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