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雨已歇风犹在 早晚仍存一定温差谨慎减衣

2017-05-18 10:25: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已歇 风犹在 乍暖还寒慎减衣

■主持人:杜妮娜

不经历风雨,哪见得彩虹?经历了连日的降水,虽然没能看见彩虹,不过昨天白天泉州的天气终于明显转好,空气清新,同时气温也略有回升,人体感觉较为舒适。各位被雨水憋坏了的小伙伴,也可以放下顾虑出门放松一下了。

预计今明两日,泉州将以多云转阴的天气为主,且时常伴有4~5级东风。虽然降雨是暂告一段落了,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28℃左右,不过泉州市气象台提醒,近期虽然温度适宜但风力较大,早晚仍存一定的温差,易发生感冒,各位市民朋友请注意适当防护。

随着气温渐涨,泉州市面上西瓜、橙子、樱桃等水果也渐渐走俏。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西瓜虽然小贵,但仍吸引不少市民购买。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誉。炎炎夏日吃上几块可消除暑气,但也有禁忌。

西瓜性生冷,偏寒凉,因此体质虚弱者、月经过多者、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患者、年老体迈者皆不宜多食,吃多了易伤脾胃,造成腹胀、腹泻、食欲下降。此外,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阴转多云,20℃~28℃,东北风3-4级转4-5级

19日 阴转多云,20℃~28℃,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0日 小雨转多云,20℃~29℃,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1日 晴转多云,21℃~29℃,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2日 多云,21℃~29℃,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3日 阴,22℃~29℃,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4日 小雨,23℃~29℃,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