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开发区与泉州师院将合作开发网络文化产品

2017-05-18 14:50:5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师院党委副书记林伟和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务部部长卢锋为“青芒”工作室揭牌。

泉州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和泉州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5月18日上午,泉州开发区团工委与泉州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共建的“青芒”工作室举行签约曁揭牌仪式。“青芒”工作室成立后,将从事共青团系列网络文化产品的开发。

根据协议,泉州师院教育科学院将发挥数字媒体专业资源,负责组织大学生参与工作室的组建,指导工作室开发泉州开发区团工委指定的共青团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协助泉州开发区团工委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泉州开发区团工委将为工作室开发网络文化产品提供材料、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并为工作室大学生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等提供机会。

优秀的网络文化产品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创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要求各地积极开发健康的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青少年的网络文化需求,从思想上加强对青少年的引领。

“‘青芒’工作室要注重把握思想性,不断丰富网络文化产品内涵;要注重把握规律性和艺术性,不断提升网络文化产品的质量与影响;要注重立足全媒体宣传平台,创新传播形式。”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务部部长卢锋希望,网络文化作品要弘扬主旋律、体现时代特征、强化网络育人功能,开发适合开发区共青团组织需要的网络文化产品;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网络语言特点、网络传播规律,结合开发区青少年学习工作生活的实际,遵循青少年对美的心理需求,创作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化产品,提升网络文化产品在开发区青少年思想引领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新载体的独特优势,创作一批内涵丰富、青春时尚、易于青少年接受的网络文化产品,立足全媒体宣传,促进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多渠道传播、多平台展示、多终端推送,赋予青少年对网络文化产品的更多参与感、更多选择权、更丰富体验,推动泉州开发区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据了解,“青芒”,是网络语言,寓指青春的光芒,是青年的代名词,彰显共青团的工作内容;同时,“青芒”是闽南语“清濛”的谐音,彰显工作室的地方特色,是校地合作的生动体现。

当天仪式上,泉州师院党委副书记林伟还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