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即日起泉州市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实行“零容忍”

2017-05-19 08:16:01 黄晓蓉 邱文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邱文峰)自5月以来,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963起,其中酒驾374起,醉驾148起,超员载人1693起,货车超载35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389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城市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规范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今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对中心城市交通堵点乱点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加强对排查出的堵点、乱点和严管街的巡逻管控。组织对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等车辆及驾驶人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梳理筛查车辆年检、报废及驾驶证被吊销、暂扣、扣留、记满12分等情况,对发现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治。

交警部门表示,对各类城市交通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降级的一律降级、该注销的一律注销,依法依规严惩。定期公布交通违法“黑名单”,曝光典型案例,并对机关公务用车、学校校车、客货运输企业营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违规信息抄告其所在单位,全面提高执法震慑和社会效果。

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区域,各地中心城区、交通严管街、易拥堵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繁华商业街、大型车站、动车站及国、省道沿线集镇为重点管控部位;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三车”(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及驾驶人;重点违法行为,“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