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普高招生有三大变化 九类情形可加分

2017-05-19 15:1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普高招生有三大变化 11所公办中学拟招收高中新生6220人

核心提示

根据市教育局出台的《2017年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11所公办普通中学拟招收高中新生6220人(含国际班学生),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和去年相比有三点变化。

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学生

参加中考但不参与切线录取

据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和去年相比有三点变化:

变化一:今年初中毕业生相比以前减少,根据生源情况招生计划有所调整。据统计,全市初三学生数去年为88334人,今年为79207人。其中三个区即鲤城、丰泽和洛江去年生源为13735人,今年为12977人,减少了758人。因此,今年市区11所公办高中计划招收高中新生6220人(含国际班学生220人),比去年的6716人减少496人。

变化二:泉州九中去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一级达标高中,今年首次面向鲤城区、丰泽区和洛江区的初中校招收定向生,面向丰泽区的初中校招收保送生。

变化三:保送生和被泉州一中(学府校区、东海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四所学校自主招收的学生都必须参加中考,但不再参与中考切线录取招生。

四所学校面向全市自主招生

时间为5月20日至28日

泉州一中(学府校区、东海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四所学校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招收品学兼优有特长的学生。

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自主招生名额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自主招生名额50名。学校自主招生时间为5月20日至28日。

根据有关规定,为建立对某些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潜能学生的录取办法,泉州市区省一级达标高中实行招收保送生制度。保送生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市直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鲤城区和丰泽区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区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2.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特长生。

六所一级达标高中

按50%比例招收定向生

六所一级达标高中,今年将面向各初中校招收1684个定向生,其中泉州一中280人(学府校区192人,东海校区88人),培元中学238人,泉州五中376人,泉州七中284人,城东中学276人,泉州九中230人。

今年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按50%的比例划出部分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由市教育局直接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的所有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城东中学、泉州九中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按50%的比例划出部分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由市教育局直接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所有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

填报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为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就读连续两年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