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普高招生有三大变化 九类情形可加分

2017-05-19 15:1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县(市、区)中招政策速览

安溪:五校自主招生工作 5月底前完成

日前,安溪公布了2017年安溪县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安溪县普通高中招收112个班,计划招生数为5580人。

其中,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均预留名额用于自主招生和定向招生:沼涛中学和培文中学各预留75名和30名用于美术特长生的自主招生:蓝溪中学80名、俊民中学80名、崇德中学30名、安溪六中100名、安十一中30名、龙门中学30名、梧桐中学80名、沼涛中学50名、培文中学30名面向全县招生:陈利职校面向全县招收“高职实验班”100名。各校预留和面向全县招生指标若生源不足,安溪一中、铭选中学转为面向全县招生,其他学校转为面向片区招生。

今年面向安溪全县普通高中招生所需具备的基本条件为:考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必须达到“良”及以上,各学科(含体育)成绩等级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查均须合格,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的最低录取控制线等级分别为5A4C、4A5C、4A5C,且投档分400分及以上。

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沼涛中学、培文中学自主招生中,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仍然要参加中考,但不参加中考录取,考生和家长必须与学校签署承诺书,不得再填报其他学校(填报志愿无效)。自主招生工作于5月底前完成,录取名单于6月15日前送县招考中心。

安溪一中、铭选中学体育特长生自主招生生源限于安溪学籍或户籍的应届毕业生。体育自主招生对象必须参加中考,且中考文考成绩不得低于市(县)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下30分,录取工作在(中考成绩公布后5天)内完成,并将名单送县招考中心。

关于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定向招生,下列考生具有定向资格:具有安溪户籍、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取得安溪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籍在泉州市以外,且属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安溪学籍,且从小生活在安溪,但尚未办理安溪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由学籍所在学校和监护人所在村(居)出具居住证明]:在县外就读回安溪户籍地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下列考生不具有定向资格: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未经教育局审批私自到本县录取片区外学校就读的学生:凡已办理转学而实际仍留在原学籍所在校就读,最终才回到转入学校报考的学生:未在规定的学校报考的学生: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学生。

德化:德化一中招生

有半数是定向生

德化县教育局近日发布关于下达德化县2017年普通高中、职校招生计划的通知,德化县有初中毕业生2926名,经研究决定招收2017年秋季普通高中新生1825人、职校1060人,其中,德化一中招收定向生数占招生总数的50%。

各普通高中校及职校招生计划下达如下: 德化一中863人(含保送生108人,定向生431人,定向生中含体育特长生3人):德化二中108人:德化三中431人(含体育特长生3人):德化八中431人(含体育特长生3人):德化职业技术学校1060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