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鲤城丰泽及部分县(市、区)初招政策速览

2017-05-19 15:1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丰泽初招有何规定?

9所公办校面向鲤城招生5713人

7月5日进行初招现场电脑派位

本报讯 今年有9所公办中学面向鲤城招收初中新生5713人(不含特长生),公办初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307人。今年鲤城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增加,和去年相比,培元中学增加2个班(100人)和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增加1个班(50人)。在坚持平等入学方面,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的来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视同仁也可以参加派位。

电脑派位分南北片区

今年鲤城区公办中学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所有小学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免试升入初中就学。

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四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以上四个街道办事处,但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根据老城区中小学布局情况,按相对就近原则,将各中小学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各小学毕业生填报本片区内所属公办中学的升学志愿,实行电脑派位升学。

南片区: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等3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市立成小学、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泉州市新隅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10所小学的毕业生。

北片区: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等4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泉州市新村小学、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泉州外国语中学鲤城附属小学等9所小学的毕业生。

参加电脑派位的六所公办中学共计划招收初中新生3800人(不含特长生),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多了150人,其中南片区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拟招生1875人,北片区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六中拟招生1925人,南片区、北片区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

四个街道划片升学

学籍关系在浮桥、江南、金龙、常泰四个街道办事处的小学毕业生,以及户籍关系在以上四个街道办事处但不在辖区内小学就读的毕业生,可申请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各小学毕业生均应按规定填报升学志愿表。

今年江南新区3所公办中学共计划招收初中新生1913人,比去年计划招生数多了157人,其中泉州十五中计划招生794人,明新中学计划招生523人,凌霄中学计划招生596人。

此外,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实验中学各面向鲤城计划招收初中新生300人,泉州现代中学拟招收初中新生500人,泉州科技中学拟招初中新生400人。

参加电脑派位

至少填报两所中学

根据招生工作意见,今年初招现场电脑派位工作于7月5日进行。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次序,填报本片区内所有中学的志愿。至少应填报两所不同中学的志愿。

对于在填报志愿时,未填全本片区内所有中学志愿的学生,一旦该学生所填报的志愿未被派位到,则由电脑随机派位到本片区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学就学。

此外,对于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初中学校,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该工作意见提出,符合该项的学生,必须是符合2017年鲤城区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应出具原毕业小学的证明,并提供父亲(或母亲)的职称证件及工作单位的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应在申请书中写明拟选择就读学校的校名。在6月15日之前将申请材料报送区招考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