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鲤城丰泽及部分县(市、区)初招政策速览

2017-05-19 15:1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县(市、区)初招政策速览

晋江:学位不足时 按四类顺序招生

升学报名方面,在户籍所在镇(街道)就读的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及户口簿影印件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在晋江市非户籍所在镇(街道)就读的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及户口簿影印件在就读学校报名:就读外县(市、区)小学的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和户口簿影印件、《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手册》于6月30日前到户籍所在地教委(育)办报名。

在晋江市小学就读的非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应持相应证件于6月6日至6月10日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所有类别要求的相关证件的办理时间统一截止为2017年3月1日前,即今年3月1日前办妥的证件认定为有效证件。所有购房户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接收一位适龄学生在片区内中学入学(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人的家庭除外)。

来晋务工人员子女与晋江市户籍学生须同等遵守招生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学校可不予招收入学:未能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供《居住证》、《劳动合同书》等“有效证件”或证件办理时间晚于规定时间者:提供假证件、借用他人证件者:父母在周边县(市、区)务工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故意隐瞒就学经历,不办理正式转学手续,不提供正确全国电子学籍号的:错过学校规定报名时间且事先未向学校提出申请的。

办学容量压力特别巨大的镇(街道),当学位不足时,按如下顺序招生:第一类是本地户籍学生:第二类是家长已在拟入学地购房并入住的学生:第三类是家长已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保一年以上(2016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的学生:第四类是其他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当该类学生量大于学位数时采取派位办法或抽签办法。

7月18日前

五校公布剩余学位

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组织具有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就近免试入学:统筹安排符合招生政策性照顾对象子女及居住在南安市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进入初中学校就读。

南安市区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实验中学招收符合招生对象规定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志愿加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办法分两批进行录取。其他中学招收符合招生对象规定的小学毕业生。录取分两批进行。双胞胎(或多胞胎)要求就读同一所学校的,由其家长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向市教育局提交书面申请,由其中一位学生参与所在批次录取,其同胞胎(或多胞胎)兄弟姐妹一并录取到同一所学校。

为充分利用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实验中学、南安一中(江北校区)和国光初级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以上五校在完成第一批和第二批招生任务后,如有剩余学位,可以利用剩余学位面向全市补招部分初一年新生。五校于7月18日前公布剩余学位,补招对象于7月20日到申请就读学校现场报名,提供资格审查材料,进行补招报名登记和资格初审。逾期不再接受报名登记:补招对象只能申请就读一所学校,如果发现“一生多报”者,一律取消补招申报资格。

南安:凤城中学

不招收片区寄户对象

根据安溪县教育局关于2017年秋季城区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根据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各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接收择校生。

该意见对各招生学校的片区(范围)进行了划分。2013年6月21日以后在凤城中学、2015年1月1日及以后在铭选中学初中部招生片区内的房产二次交易(即“二手房”)后的业主子女就读规定:购买的二手房过户必须满2年:业主及子女户籍必须同时迁入所在居委会:每套商品房只提供一个学位。其余适龄儿童如需就读凤城中学的,可安排到安溪六中或安溪一中城东校区就读:如需就读铭选中学初中部的,安排到金火中学就读。凤城中学不招收片区寄户对象。

城厢中学、沼涛中学、安溪六中三所学校学位不平衡,今年,对以上三所学校初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采取自主申请与电脑派位相结合方式安排就读(片区生仍按原划定片区就读):即自主报名选择就读的初中校,再根据三所初中校学位情况,以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就读。

恒兴中学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进行招生,可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或依据报名者提供其就读小学期间的《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进行招生。

德化:进一步扩大

城区中学办学规模

根据德化县下达的初中招生计划,今年,德化县有小学毕业生3453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有3234人,比去年增加257人。

今年德化秋季初中招生,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由各初中校(含完中校、分校)招收其施教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各中学要加大义务教育宣传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依法组织初中新生入学,保证初中入学率达99%以上。

为做好城区中学初中招生工作,妥善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德化决定进一步扩大城区中学办学规模。该县城区中学初中招生计划下达如下:德化三中10个班540人,德化五中16个班864人,德化六中12个班648人,德化八中8个班432人,鹏祥中学9个班486人,霞溪分校6个班324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