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县县通高速里程翻一番 泉州高速路密度达世界先进水平

2017-05-22 07:58: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沈海高速池店出口

早报讯(记者 陈小芬 王柏峰 文\图)2012年12月31日,对泉州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当天,金安高速(南厦高速泉州段)、晋石高速正式通车运行,石狮市、安溪县被纳入高速路网整体版图内,至此泉州实现县县通高速。

如今,5年过去了,泉州又先后攻坚了莆永、南石、泉州湾大桥、沈海复线泉州段、双安等高速公路。2015年6月,作为“十二五”收官之作的双安高速建成通车,泉州高速通车总里程突破500公里大关,从2012年初的约270公里增加至574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到5.28公里/百平方公里,超过德国的3.19公里/百平方公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泉州已初步形成“一环两纵三横六连”高速公路主骨架,泉州环城高速“中环”、“小环”闭合,以高速公路为“大动脉”,泉州综合交通运输大格局呼之欲出。越织越密的高速路网,缩短了泉州各个县市区间的时空距离,也让泉州“走”到了更远的地方。

一组数据 通车里程从270公里到574公里

1997年泉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是泉州第一条高速路。到2012年初,泉州境内也仅有泉厦、福泉、泉三、南惠4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270公里。

从2012年开始,泉州高速公路网越织越密,细数高速路网的发展历程,我们感受到泉州高速“飞”的幸福,高速主骨架逐步形成。

截至2016年底,泉州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574公里,相比2012年初翻了一番不止,高速出入口数量从20个增加到46个,高速公路密度达到5.28公里/百平方公里,人均高速公路密度0.67公里/万人,达到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