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母乳喂养公益活动 50多位哺乳妈妈带娃参加

2017-05-22 11:36:48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5月20日,一场主题为“把母乳喂养进行到底——职场妈妈为爱发声”的“520泉州母乳妈妈快闪”的公益活动在领袖天地温情上演。

根据世卫组织建议,在宝宝生命最初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至一周岁,尽管添加辅食,仍应以母乳为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继续母乳喂养至两岁或更久。母乳的营养成分一直都是配方奶试图去模拟,但是始终无法被超越的。“母乳哺育需要社会共同的支持和提倡”。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泉州初心哺育支持中心李菲菲认为,大众对母乳始终存在很多的误区,觉得母乳喂养太久会没有营养,或者哺乳妈妈结束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单位也很少有背奶室来支持妈妈继续哺乳,职场妈妈背奶在艰苦与尴尬中前行。

当天,来自泉州各地的50多位母乳妈妈带着宝宝集体亮相,为职场妈妈发声,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母乳喂养”,支持职场妈妈哺乳及背奶需求,号召社会与家庭提供支持与便利,让母亲与孩子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现场不少妈妈均表示,乳汁是大自然对母亲最原始的馈赠,会尽自己所能坚持母乳喂养。其中,参加快闪的黄雯颖是位“新手妈妈”,宝宝才6个月大,她坦言,全职妈妈非常辛苦,背奶上班更要面对很多考验,她建议公共场所应该多设立哺乳室,方便妈妈哺乳。

“哺乳道路上遇到很多问题,尤其来自各方的声音,连老人都一直让我们断奶。”昕昕已经两周半,但她妈妈始终坚持母乳喂养,她表示,自己会坚持到宝宝自然离乳。同时,她也呼吁部门考虑多设置公共哺乳设施。

围绕“把母乳喂养进行到底”,现场还展出了近百张公益哺乳照展。此外,泉州初心哺育支持中心还为职场妈妈分享如何更好的背奶,讲解了背奶过程中挤奶方式、收集乳汁,储存方法,器具选用等背奶攻略。

据悉,本次活动由丰泽区卫计局、区妇联、区计生协会、领SHOW天地党委等联合主办,丰泽区妇幼保健院、泉州初心哺育支持中心等共同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