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培养优质新生代企业家 晋江启动2017年“领航计划”

2017-05-23 07:29:56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5月21日上午,晋江市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领航计划”暨2017世界晋江企业家领航班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自领航二期开放报名以来,共计有300多名学员参与了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领航二期将挑选出30位优秀的年轻企业家作为培养对象。

据了解,“领航计划”是在晋江转型升级背景下,针对“下一代”引领型企业家的领导力提升系统工程。其中晋江新生代企业家领航班是“领航计划”的核心项目,旨在选拔出影响晋江未来创新发展生态的新生代企业家力量。

“在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人才是第一要素,领航计划正是通过改变、提升晋江的青年企业家素质来引领城市发展。”晋江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分别以财富、自信、希冀作为突破口,阐述领航计划对晋江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把“领航班”打造成为晋江企业家的孵化营,打造成晋江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催化剂”。

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洪忠信是“领航计划”的顾问兼班主任。他说,自去年11月开班以来,投石智库分别在泉州、上海、日本三地开展教学。作为班主任,洪忠信亲身经历并见证了首期31位学员相互扶持、蜕变、成长的过程。上课期间,学员在课后会对教授和老师围追堵截,大家平均每个晚上只有4小时睡眠时间,常复盘到凌晨两三点。同时,他也亲自参与领航班二期招生以及学员面试选拔。他说,领航班二期项目组集结了全球专家组的专业测评分析,用近乎严苛的面试要求,只为选出具备传承闽商文化基因的好苗子。他期待,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参与到“领航计划”,参与到领航班中来,一起为闽南商业文化传承努力和奋斗。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表示自己有幸成为晋江探索国际化创新型企业家计划的首批学员,他讲述了从北漂到归乡,与父亲、姐姐进行晋江陆地港二次创业项目的经历,并分享参加领航班一期的四大收获:利他精神、绿灯思维、复盘精神、菜刀文化(执行力)。

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从领航课程案的实战教学出发,分享了开放、利他、互助等学习经验,她在分享中表示,老一辈的企业家用“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为我们的城市赢得了“中国品牌之都”的美誉,年轻的企业家们,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突破。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投石私人智库联合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