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警方破获系列“有偿交通处理违章”诈骗案

2017-05-23 17:26:45 潘贤利 陈云鹏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警方破获系列“有偿交通处理违章”诈骗案

警方提醒:处理交通违章应通过正规途径,警惕有偿处理违章诈骗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云鹏 庄小能)谎称交警内有熟人,可以帮忙处理交通违章,但是需要一定的代理费用。其实,这一切都是诈骗套路,不仅交通违章没有处理,钱也没有了。近日,泉港公安分局涂岭派出所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许某东(男,泉港涂岭镇人),破获系列以“处理交通违章”为由实施的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5月13日,涂岭派出所接到受害者王某忠等人报案称,有人以“交警部门有熟人,轻松处理车辆违规扣分和罚款”为借口,骗取现金代理费用。据王某忠介绍,自己通过朋友认识许某东。在平时与许某东接触的过程中,许某东多次透露其认识交警的朋友,只需要一些代理费用,就可以帮忙处理交通违章。因是朋友介绍,王某忠便放松警惕,委托许某东帮忙处理交通违章,并先后向许某东支付了4万多元的代理费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交通违章迟迟未处理,王某忠多次联系许某东未果后,才发现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泉港公安分局涂岭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许某东,并于5月16日在泉州丰泽区某酒店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东。经审讯,许某东对以“处理交通违章”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许某东交代,他根本不认识什么交警的朋友。许某东因平时花销较大,又无收入来源,抓住了受害者急于处理交通违章的心理,便向周边的朋友下手,谎称可以有偿处理交通违章,先后实施诈骗11次,诈骗金额高达2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应遵守交通规则,处理交通违章应通过正规途径,到正规交警窗口或交警官方应用处理,切勿轻信有偿处理违章,警惕处理违章诈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