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40名爱心妈妈与德化留守流动儿童结对提前过“六一”
2017-05-23 23:50:3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六一”儿童节将至,以“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在德化县盖德镇政府举行。来自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德化县各界的40名“爱心妈妈”与盖德中心小学的40名留守流动儿童“结对子”,开展“爱心手牵手”活动,和孩子们一起提前过节。

泉州市妇联主席庄灿霞代表泉州市妇联向盖德中心小学校长苏兹桥赠送价值一万元的书籍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和美好未来,我们的爸爸妈妈或带着我们,或自己外出打工,艰苦创业,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留守流动儿童,可我们并不孤单,因为在我们身边有温馨呵护我们的老师,有真心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在德化县盖德镇政府,留守流动儿童林欣怡的话说出了每个留守流动儿童的心声。

“六一”儿童节将至,以“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在德化县盖德镇政府举行。来自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德化县各界的40名“爱心妈妈”与盖德中心小学的40名留守流动儿童“结对子”,开展“爱心手牵手”活动,和孩子们一起提前过节。

芭比娃娃、书包、马克笔、漫画书、抱枕、水杯、衣服……每位“爱心妈妈”都根据孩子们的“六一”微心愿准备了礼物,孩子们也为“爱心妈妈”准备了精美的答谢卡。他们互相认识,互换结对卡,互赠礼物,其乐融融。10岁的小燕就读于盖德中心小学三年级,爸爸在家务农,妈妈则在外打工,她成了一名留守儿童。小燕的“结对妈妈”冯女士告诉记者,留守流动儿童由于特殊的家庭原因,比较缺乏爱,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与她们认识,并传递爱心。

“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这种关爱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物质帮扶,更多的是需要精神上的抚慰和帮助。”泉州市妇联副主席丁为华表示,希望“爱心妈妈”们今后能够给予结对的孩子更多的关心,经常与他们沟通联系,做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

现场,泉州市妇联主席庄灿霞代表泉州市妇联向盖德中心小学校长苏兹桥赠送价值一万元的书籍,同时,德化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供销总社领导也分别为盖德中心小学送上5000元慰问金。

据盖德中心小学校长苏兹桥介绍,盖德中心小学校目前有学生187名,其中,四分之一为留守流动儿童或单亲家庭儿童。“今天这样的关爱活动不仅能安抚孩子们的心灵,而且有助于他们增长见识,增加与外界的交流。”苏兹桥表示,学校将会把所得的善款用于改善硬件设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德化县委常委刘惠煌告诉记者,德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留守流动儿童问题,从提供公共服务,改善教学及设施,优化成长环境等方面,关心、重视留守流动儿童的生存环境,全力保障每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能加入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队伍中。

据了解,“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主题关爱活动,是泉州市妇联针对留守流动儿童亲情缺失等问题,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而实施的一项公益活动。这项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爱心爸爸”“爱心家庭”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让广大留守流动儿童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