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市民西湖公园钓起大花鲢 37斤重1米多长

2017-05-24 10:03:24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文/图)昨日上午9点多,家住泉州西湖附近的64岁的老陈,和往常一样,在西湖公园钓鱼区钓鱼。这时,一条大鱼咬住了他的渔钩,老陈用力一拉,非常沉,他仔细一看:“好家伙,这么大的鱼。”看来直接拉是钓不起来了,老陈拿来捞鱼的网兜,想要直接捞起来,没想到鱼的个头太大,力气也大,根本装不进去。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把鱼折腾累了,老陈才顺势将鱼套进网内,捞了起来。

这条大鱼很快引来了围观。“这鱼太大了,肯定有四五十斤。”“我活了这把年纪,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鱼。”大部分人都在惊叹这个鱼的个头,而市民徐先生则在考虑这个鱼该怎么吃。“鱼头可以炖,身子可以做成水煮鱼、烤鱼、炸鱼……”徐先生想着这个全鱼宴,心里美滋滋的。可是,鱼是人家老陈的,卖不卖他可还没想好。

“我老婆说了,这鱼不能卖。”老陈说,他要先把鱼带回去,跟家里人商量一下怎么处置。老陈将鱼带回家后,称了一下,这条鱼有37斤多、1米多长。西湖公园钓鱼区管理员老曹说,这只鱼是花鲢,是今年来西湖钓起来的最大的鱼。而去年有人钓起过更大的,重达45斤。不过,这么大的鱼,确实算少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