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华丰社区:粽香飘端午 和睦邻里情

2017-05-24 20:37:25 潘贤利 周碧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包粽子。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粽子。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周碧锦)为迎接端午佳节到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睦交流, 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道华丰社区特组织端午节活动。5月23日下午,华丰社区党委联合黎明大学党委、圆梦义工党支部等党组织的党员及社区的流动党员,一起开展“粽香飘端午 和睦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送温暖活动。

当糯米、粽叶、线等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大家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在动手的同时,大家相互交流起了包粽子的经验,这一刻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仿佛都成为了一家人,有的两两分工合作,有的手把手的传授经验,很快在场的很多人都学会了怎么包粽子。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许多模样精致、各式各样的粽子,就一个个在居民们的心灵手巧中诞生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亦乐乎。

接下来,把粽子煮熟后,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的粽子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到了计生困难户、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泉秀街道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叶碧红说,通过亲手包粽子,让社区居民更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比如包粽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邻里关系,还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