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雇主抽屉忘了锁 男护工见钱眼开偷走10余万首饰

2017-05-24 20:44:25 潘贤利 庄凌龙 朱运培 陈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追回被盗首饰发还失主;警方提醒,不要当着护工或保姆面整理家里的贵重物品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朱运培 陈旭)在做护工时,发现雇主家中抽屉放了不少首饰,趁人不注意盗走10余万首饰。24日,记者从福建晋江市公安局获悉,盗窃嫌疑人张某已被抓获,被盗首饰被追回,并于当日新闻通气会现场发还失主。

4万元劳力士手表不见了

今年4月25日中午12时许,晋江青阳街道青新社区的骆阿姨向晋江市公安局报警称家里一块价值4万元的劳力士牌男表不见了。除了手表,还有一条白金手链、一条钻石项链、一条红珊瑚手链等首饰也一同不见了,总共价值约10余万元。

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家中门锁完好且没有任何被翻乱的痕迹,失主也无法提供物品被盗的具体时间。

经向失主进一步了解,失主请过一个护工,护工来往家里上班长达半年之久。

“去年10月份我老伴病重住院,就请了个男护工,他挺勤快的,家里人都挺喜欢他,都不把他当外人。”骆阿姨说,男护工叫张某,家里人平日里买东西都不忘给张某带上一份。

骆阿姨还反映,张某来到家中后,家里偶尔也会丢这丢那,但因为都是小东西,家里人也便不多计较。

见钱眼开盗窃财物

经查,张某,今年43岁,泉州丰泽人,住在泉州北峰社区。张某有入室盗窃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骆阿姨老伴过世后,张某便离开了失主家。

经一系列排查后,民警发现张某近期常在安海镇区一带活动,初步判断张某可能在安海镇做护工。

5月2日中午,张某在安海镇被公安机关抓获。张某被抓获当时,手上还戴着盗窃来的劳力士手表,包里藏着一条同样盗窃来的白金手链。在其北峰社区家中,民警查获其他被盗的首饰。

张某交代,去年10月份,他到骆阿姨家做护工。12月份的一天,他见骆阿姨打开房里的一个抽屉,忘了上锁。当时他便起了贼心,趁着骆阿姨走出房间时候便将里面的首饰放进裤兜带走。

骆阿姨说,张某还在做护工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人很不对劲,洗漱也不回家里,直接在医院解决,家里人一直没有把张某当外人,张某也不客气常向家里提一些吃穿上的要求,家里人没想到他竟然“恩将仇报”。“手表是我老伴的,也算是个遗物,是家里人的一份念想。”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就此类“内盗”案件,警方提示,雇请护工或保姆一定要到正规的家政服务公司,详细了解护工或保姆的真实身份,同时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贵重物品、现金等切不可随意放置,也不要在护工或保姆面前谈论家庭经济收支情况,更不要当着护工或保姆面整理家里的贵重物品,橱柜的钥匙要随身携带。在辞退护工或保姆时(尤其是因为关系不睦而辞退),一定要收回配给的所有钥匙,最好是及时更换锁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