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

2017-05-25 08:00: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形成制度

让“三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本报讯(记者 吴宗宝)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五个泉州”建设的精气神,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建立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三诺”工作,确保党员“三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要按照“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求,以服务中心工作、突出党员作用发挥为目标,以党员正在做的事为重点,通过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通知》明确,党员承诺内容主要包括党员标准的主要内容、完成岗位工作的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情况三个方面。其中,完成岗位工作的情况主要是根据岗位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提出本年度要完成的事项。农村党员重点围绕增强致富带富能力、服务农民群众、维护农村稳定、弘扬新风正气、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作出承诺。社区党员重点围绕服务社区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作出承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重点围绕“双争双助”主题实践活动,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提升创新创业本领、提供优质服务、依法诚信执业等方面作出承诺。国有企业党员重点围绕提高管理水平、完成生产经营、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维护职业权益等方面作出承诺。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重点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廉洁自律、公正执法等方面作出承诺。学校教职工党员重点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改革、做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作出承诺。学生党员重点围绕刻苦学习、道德养成、遵纪守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作出承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党员重点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窗口、创建优质服务品牌、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承诺。

党员“三诺”制度主要分解为作出承诺、审核承诺、公开承诺、认真践诺、民主评诺五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有具体要求。其中,在认真践诺上,要求每个党员要强化践诺意识,认真做好各项承诺工作。党员个人践行承诺的进展、成效要及时报告党支部。党支部要为党员践行承诺建立“党员承诺”台账,实行跟踪管理,对没有按时完成承诺事项的党员要及时提醒和帮助,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