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7名被拐儿童在泉州获解救 请帮帮他们回家!

2017-05-25 09:15: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们的遭遇十分不幸 请帮这27名被拐儿童回家!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李肇兴)昨日,一条名为《警方解救616名被拐孩子,帮他们回家》的消息刷爆了许多泉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面刊登了全国各地警方解救的616名被拐儿童的信息。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其中有27名在泉州获得解救的儿童,至今还没有家人认领,希望了解相关信息的市民与公安部门或福利机构联系,帮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27名被拐儿童在泉获解救

记者注意到,该消息源自央视新闻官方微博。这616名被拐孩子中,有116名在福建被解救,其中有27人在泉州获得解救。

据统计,这27名孩子,目前晋江市育婴院收养了16名,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收养了5名,石狮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安溪县社会福利中心各收养了3名。

泉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这27名儿童均是历年来陆续在泉州被公安机关解救出来的,一直没有家人认领。前不久,相关部门归纳汇总后进行发布。在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也能查到这些寻亲孩子的消息。

公布的名字并非孩子本名

晋江市育婴院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育婴院收养了一二十名公安机关解救出来的被拐儿童。有的解救时间较早,像2005年、2006年期间解救的就有几个,今年解救的也有。他们的年龄从1岁到十二三岁都有,目前均被抚养安置,到了适学年龄,都会安排至晋江的中小学校就读。

像网上公布转发的晋江市育婴院抚养的孩子,“江”为姓氏。需要了解的是,公布的孩子解救地点,未必是被拐的最后地点,有可能已辗转千里了。此外,这些姓名不是他们本来的名字,而是被解救出来后,民政福利部门为他们取的。

“取‘晋江’中的‘江’字为姓。”据一位人士介绍,像安溪民政部门抚养的则取“安”作为孩子们的姓氏,石狮民政部门抚养的一般以“石”为姓。

有线索可与公安机关联系

据悉,这27名儿童的情况不尽相同。像晋江市育婴院抚养的几名孩子,有的是2005年解救出来的,至今已12年之久,却一直未能找到家人。

泉州市公安局一位民警和晋江市育婴院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儿童被解救出来后,会采集DNA等信息录入系统,然后通过各种平台向社会发布寻亲信息。如果有消息的市民或者有怀疑孩子就在公布名单里的,可与公安机关、福利机构联系。届时,可通过亲子鉴定及相关手续领回孩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