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向阳乡10户贫困户免费领鸡鸭 养大了按保底价回收

2017-05-26 08:34:24 黄俊涛 颜国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户1箱蜂蜜20只鸡鸭苗 养大了按保底价回收

向阳都山合作社与10户贫困户签订供销协议

向阳乡都山合作社为村民分发种苗。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通讯员 颜国泰 文/图)昨日,南安市向阳都山合作社联合向阳乡政府,开展“林蜂林禽+精准扶贫”签约活动,现场向卓厝村、向阳村10户贫困户分发种苗与蜜蜂。

“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将合作社林下养禽养蜂的技术推广出去,让向阳乡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实现脱贫致富。”都山合作社负责人吴攀峰介绍道。

“要经常检查蜜蜂的健康情况,注意给蜜蜂防冻,下雨天要保持蜂窝的干燥……”昨日,在向阳乡创客空间内,贫困户们仔细听着吴攀峰讲解养蜂养禽技术。技术培训结束后,大家走到发放现场,领走自己鸡苗鸭苗及蜜蜂。

72岁的阿伯吴展分得10只贵妃鸡、10只土鸭,还有一箱蜜蜂。

吴展告诉记者,他唯一的儿子在前年遇车祸过世,就剩一个16岁的孙子还在读书。去年,向阳乡政府得知他家情况后,将他列入低保户。

“前几年,我还可以种田,现在有高血压,走一段路就觉得心堵得慌。”吴展说,他要感谢政府,感谢向阳都山合作社,让他的生活有了盼头。

“能给我50只鸡苗、鸭苗吗?”68岁的村民林徒兴问。

吴攀峰笑着说:“大伯,你先领这20只回去,等养肥了,再过来领。”

“我们不仅为每户贫困户免费提供了1箱蜜蜂、鸡鸭各10只,还将按照保底价回收他们养殖的蜂蜜及鸡鸭。”吴攀峰说。

吴攀峰说,村民如果按照合作社提供的技术操作,一箱蜜蜂一年可发展到10箱蜜蜂,每箱蜜蜂年产蜂蜜约50斤。合作社将按照1斤25元价格回收,这样村民一年光蜂蜜收入就可达万元。

据介绍,吴攀峰的父亲靠着1箱蜜蜂起家,经过30多年的繁殖,如今合作社还有1200多箱蜜蜂。

都山合作社理事长姚清花说,这次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一年的供销协议,贫困户在一年内把鸡鸭养肥了,合作社均以每斤25元的价格回收,并可再次申请领取鸡苗鸭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