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汛期到雨水扰 泉州实战演练筑牢防汛“安全墙”

2017-05-26 10:16: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汛期到 雨水扰

实战演练筑牢防汛“安全墙”

防汛演练中,两辆抢险车充分发挥作用,“积水”很快排出。

核心提示

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雷电预警,持续性的强降雨,中心城区某低洼地段来水猛增,地下通道积水已达1米。接到通知后,市市政工程应急抢险队火速赶往现场抢险,两辆大流量排水抢险泵车现场紧急排水,直至积水全部排干……昨日上午,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举行实战演练,应对汛期可能造成的城市积水,最大限度地减轻城区积水造成的影响。

□本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演练 抢险车“参战”迅速排水

8时30分,市政演练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中心市区七星街内沟河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指挥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20多名抢险队员迅速集合。到达现场后,抢险队员将防汛排涝围挡牌等设置在马路边,警示路人;机械设备组做好抽排水工作;养护所工作人员快速打开井盖,进行排水。此外,为防止路上不知情群众踏进排水井口,工作人员坚守在排水井旁。

演练中,新旧两辆大型工程抢险车先后赶到现场,旧的抢险车一个小时排水1500立方米,它在去年台风期间“受伤”,此次是维修后重新投入“实战”。新的抢险车一个小时排水1000立方米。20多名抢险队员分工有序,将排涝管与移动泵车连接,柴油发电机启动发电,电动机带动水泵运转,整个过程15分钟左右,“积水”成功排出。

“这辆抢险车启动车载发电机后,一个小时排水1000立方米;遇到道路障碍物,自动的机械吊臂能抓起5吨重物,清障除险。”据应急抢险队员叶先生介绍,泉州市区目前共有3辆工程抢险车,这些防汛应急移动泵车的主要功能是城市应急排涝抢险,机动性强,撤装速度快,可提高城市救灾应急的综合保证性能,为城市汛期引排水提供可靠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