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茶乡科技发展的“领头羊” 创办全省首个农村茶业合作社

2017-05-30 09:52: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办全省首个“农村茶业合作社”,培育上千名茶叶技师——

茶乡科技发展的“领头羊”

苏兴茂

人物名片

姓名:苏兴茂

职务:泉州市农技协副会长、安溪县农技协常务副会长、安溪县老科协副会长。

简介:长期从事茶业工作,对乌龙茶研究情有独钟,致力于茶产业科普宣传和科技培训工作,引领茶乡人民走上科技致富路。2010年获评“全国农村科普惠农领头人”。

“一群人我培训,一个人我也培训,一年有60多天在乡下为茶农培训。”这是泉州市农技协副会长、安溪县农技协常务副会长、安溪县老科协副会长苏兴茂这几年的工作之一。

退休至今,74岁的苏兴茂仍在从事他热爱的茶行业。他接触过的茶数以千吨,还编写《中国乌龙茶》《茶园管理与乌龙茶制作》等著作,培训过的茶叶技术人员数以千计……一颗科技工作者的“匠心”与老党员的“初心”,让他至今仍为安溪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余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