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高职院校治理能力建设专题会议在黎明大学召开

2017-05-31 07:31:4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高职院校治理能力建设专题会议在黎明大学召开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日前,全省公办高职院校治理能力建设暨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黎明大学召开,是我省首次举办高职院校治理能力建设专题会议,也是首次在地方高校召开相关类型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福建省高职院校治理能力建设、示范型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的经验你呢和做法,并就加快推进高职院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实施“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旨在打造一批在全国排得上、叫得响的职业院校品牌,事关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得到全省教育部门和职业院校的支持和关注。为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省教育厅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召开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数据填报等多场培训研讨会,指导和推进示范工程建设。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出台支持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建立了部门协同推进、协调配合机制。下阶段要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全力推进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着力打造福建职业教育品牌,让我省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忙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特起来”。

泉州市人民政府领导陈荣洲在致辞中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攻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引导职业院校坚持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发展道路,突出整合存量、优化增量,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新福建”、建设“五个泉州”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