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走访慰问困难“美德少年”

2017-05-31 17:17:42 林杰 刘翠玲 郑思玲 祝文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陈庆宗为“美德少年”送上慰问金

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叶长青给“美德少年”送上慰问金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刘翠玲 郑思玲 祝文慧)为进一步营造学习美德少年、崇尚美德少年、争当美德少年的社会氛围,日前,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陈庆宗、叶长青、蔡芳阳分别带队到有关县(市、区),走访慰问叶银敦等6位困难美德少年,送上慰问金和祝福,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

叶银敦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南安市天山中学学生。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十多年来,从来没喊过他的名字,还时常把他精心准备的茶水、饭菜打翻在地。困难生活里,叶银敦炼就了坚强、自立的品格。在家里除了学习,他还主动做家务,帮忙父亲照顾母亲,用自己自强自立的行动让父亲安心工作。

杨婉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晋江市云峰中学学生。6岁时杨婉父母外出打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能主动帮忙打理家务、下田干活。2012年,杨婉跟随父母来到福建生活学习,由于母亲患有癌症,父亲收入微薄,小小的她又再一次承担起了重任。在亲人有伤病、残疾等困境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尽心尽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