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重点防范强降水区域72座山围塘安全

2017-06-02 07:45: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防指就防范强降雨要求重点防范强降水区域72座山围塘安全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据市气象部门预报,6月1日夜里至2日白天泉州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乡镇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市防指已于5月31日18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于6月1日发出《关于加强水库山围塘巡查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发出前,市水利局已派出安南永德四个工作组检查、督导水库(山塘)防暴雨工作。《通知》要求,要加强水库、山围塘巡查值守,对各类在建工程提前做好加固防护,强化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调度,提前预排预泄,特别是目前水位仍然较高的石壁、陈田、后桥、涌口、桃源水库和本次预报过程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的南安市向阳、乐峰、九都,安溪县龙涓、龙门、虎邱,永春县外山、湖洋、介福,德化县国宝、赤水、水口、大铭、桂阳、龙门滩、三班16个乡镇72座山围塘要重点防范。

此外,位于本次强降水区域的16个重点乡镇已强化有关防范措施,县级挂钩领导赶赴预报的16个重点降雨乡镇驻点指导,乡镇干部进村组织群众开展重点部位巡查值守。1日下午起,市国土、住建、市政、交通等部门各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地对本系统防范强降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备足备好队伍、物资与机械。各级防汛部门和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增派值班人员,加强值班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点对点预警指导,切实做好夜间的盯守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