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利用云服务平台 泉企智能制造领域成果凸显

2017-06-02 11:25:2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6·18”

利用云服务平台 泉企智能制造领域成果凸显

嘉泰数控自动化设备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即将开幕,泉州目前已有42家企业产品确认参展,包含了多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其中,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将在交易会期间与长安大学对接智能装备远程云服务平台;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期间展示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工厂;泉州禾逸电子有限公司则将带去智能化防盗报警产品……记者近日走访泉州企业发现,泉企充分利用云服务平台,在智能制造领域成果凸显。

智能自动化生产线

为工业物联网落地提供支持

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在采用工业关节机器人与数控加工设备结合实现无人化操作的基础上,搭载工业信息化软件平台即数字化工厂,目前已将分布不同地方的3家企业4个车间2000多台数控CNC加工设备,及智能在线检测设备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接入工业大数据平台。并通过云端实现了全部设备的远程智能监控,数据分析,品质管理,主要包括机台数据实时采集、实时看板和OEE计算、工艺集中管理、加工程序集中管理、刀具寿命管理、品质控制、设备保养及维修实时跟踪、计划管理及数据分析等功能。

据悉,福建省嘉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嘉泰智能”)属于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智能化制造解决方案。主导业务涵盖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装备、自动高效生产线、智能在线检测、数字化工厂软件。旨在为工业4.0、工业物联网的落地提供支持,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提供全面的产品、技术及互联互通解决方案。

据介绍,通过引入“互联网+”和云技术,车间的生产状况实时上传“云端”,工厂老板、企业主、供应商、车间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这些大数据处理的信息资料,对车间的运行状况了如指掌,及时调整工艺、调整产线配比,及时发现品质问题、及时处理设备故障。从而有效的增加效能,提高品质。同时,客户也可以通过这些大数据,实时了解订单完成情况、品质情况。

据介绍,嘉泰数控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工厂是利用网络化的‘云服务平台’,将机床连在一起,将数据传送至云端,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数据共享。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故障预警、远程维护、质量诊断、远程工艺优化等在线服务,实现智能计划、智能物流、智能加工、智能检验,并与终端用户建立直接的数据沟通,来提升工厂整体效率、产品品质,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