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五大剧场到四个花瓣 泉州文化“飘香”

2017-06-02 15:21: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大剧场到四个花瓣 文化“飘香”

泉州南音《梅花操》

作为一座城市的精髓和灵魂,没有了文化,城市也就没有生命力。因有文化浸润,古典而时尚的泉州才得以源源不断呈现华章。过去五年,泉州文化在传承弘扬中彰显独特魅力,惠民演出精彩纷呈,从老城区的“五大剧场”陆续投放到新城区的“四个花瓣”即将绽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时刻散放着芬芳。

■早报记者 李波玲 王柏峰 文/图

期待 在泉州感受顶尖效果歌剧

◆讲述者:泉州文艺“70后” 包妈(化名)

泉州“70后”包妈,平时很喜欢音乐、歌剧、书籍等文艺元素,一有空就会在书屋里待上一整天,或者在剧场里聆听一下午的音乐会,甚至连夜买票“说走就走”赶往广州观赏歌剧,赴一场“灵魂之约”。

那次看似疯狂的举动,包妈觉得超值,“可以快速切换的舞台灯光效果,为剧情加分不少”。至今说起那场歌剧,包妈还回味无穷。她认为,泉州目前或是因为场地限制,错过了一些引进优秀艺术作品的机会,很是可惜。

过去五年里,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项目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四个花瓣”之一的泉州大剧院,有望“进化”传统音乐厅和剧院的硬件配置。包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坐在设有1500个座位的歌剧厅里观看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可以步入设有500个座位的音乐厅里感受天籁之音,让一流舞美、灯光、音响等技术带来完美的视听感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