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防范强降雨 德化县转移危险地带人员436人
2017-06-02 17:03:14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德化县防汛办获悉,截至2日11时全县共转移危险地带人员436人,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德化三班镇泗滨村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记者从德化县防汛办获悉,截至2日11时全县共转移危险地带人员436人,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因灾损失239万元。目前,全县降雨继续,各级干部仍然奋战在防抗一线。

及时启动预案

5月31日晚,德化县防指指挥长苏锡培副县长组织县防指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做了防范工作的全面部署,并将会议要求及时传达到乡镇。1日8时县防指发出要求:镇村干部立即上岗到位,及时组织转移危险地带人员,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山体滑坡、雷电等灾害;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情动态,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6月1日下午4时,德化县委梁玉华书记在参加由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召开的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后,结合我县实际,对德化县当前的防范工作提出4点要求:责任人员到位、果断转移避险、落实保障准备、及时报告灾情。1日19时前挂钩有关乡镇的县领导全部到挂钩乡镇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至本轮降雨结束方可离开。

此外,德化县防汛办、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及时加密发布天气预报。防汛、气象、水文、国土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地灾风险等级实况及趋势,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加密对镇、村进行点对点预警。

1日8时起,全县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各乡镇也及时启动乡镇预案,指挥长坐镇指挥,召集防汛、气象、水利、水文等会商,及时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各级各部门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动态,扎实做好防御工作。镇村干部全部进村入户,1日傍晚前将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专人做好安置点服务工作。2日凌晨起,针对部分乡镇出现暴雨、三班镇出现大暴雨的情况、预计未来3小时强降水仍将持续,县防指于6月2日8:00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各乡镇继续组织转移危险地带人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