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

2017-06-02 22:44:27 潘贤利 吴秀峰 黄嘉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秀峰 黄嘉泽)2017年6月2日是虎门销烟第178年的纪念日。当天上午,由鲤城区禁毒委员会、鲤城公安分局、鲤城区教育局等单位主办的以“携手同心 共创无毒”为主题的鲤城区纪念“虎门销烟”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第六中学举行。

“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开展了学生禁毒拒毒宣誓、学生拒毒签名活动、发放禁毒宣传单、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和禁毒图片展和观看毒品仿真样品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各类毒品的侵害。

鲤城区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决赛于6月1日在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举行,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的雅涵队和博论队围绕“禁毒教育主要靠学校”还是“禁毒教育主要靠家庭”展开激烈辩论,经过一番角逐,雅涵队获得比赛的冠军。通过辩论赛,让广大师生们了解毒品危害,更加关注禁毒工作,推动了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壮大。

据悉,2016年以来,鲤城区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十佳志愿者”评选和鲤城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活动,鲤城公安分局开通“鲤城禁毒”公众微信号宣传新载体。鲤城区禁毒委进一步组织“禁毒流动课堂”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场所活动达110多场,共发放《禁毒知识材料》6万份、宣传手册2万份、张贴悬挂禁毒宣传标语350余幅,充分利用LED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1500余次,组织禁毒宣传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3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