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文明委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会议召开

2017-06-03 07:34: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泉州市文明委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会议召开 郑新聪康涛参加

本报讯 (记者谢曦)6月2日,泉州市文明委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会议召开,表彰2014—2016年度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第五届市道德模范,部署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郑新聪指出,2015年2月泉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全市上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大力弘扬“接续奋斗、问题导向、合力共为、为民惠民”的创建精神,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对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工作,郑新聪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中央文明委提出的“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总要求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家居”城市总目标,深化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建成环泉州湾全国文明城市群;把握创建标准底线,拧紧“一票否决”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紧盯测评薄弱项,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快补上“短腿”。二要突出灵魂主线,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注重传统优秀文化的涵养,丰富“家+文化”建设内容,以家庭的“小气候”湿润社会的“大气候”;打造“志愿情·泉州红”品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使“志愿泉州”成为传承弘扬城市精神的重要载体。三要强化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多从改革的角度来思考工作、破解难题,促进“共治共管、家园共造”;结合省“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主题活动以及“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海丝国际艺术节等重大活动,抓好易反弹、难巩固问题专项整治。四要聚焦重点工作拓展,全面提升城市内在素质。以古城为先期突破口,抓好全国城市“双修”试点;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建设诚信泉州;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开展移风易俗试点,用2—3年时间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五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扩大创建活动的社会基础。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做好创建工作宣传,集中开展文化传承、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移风易俗五项行动,发挥“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基层创建活动。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督促、抓落实。各级文明委及成员单位要协同推进,加强督查督导,从严奖惩,倒逼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做到“三个清楚”,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相关系列文件的标准和内容要清楚,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内容不漏、标准不降;对自身存在问题要清楚,强化问题导向,瞄准问题开展工作;对各自责任要清楚,定人定责定任务。要做到“三个到位”,根据全市创建总体部署要求,制定详细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图,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要做到“三个纳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内容、任务、要求,纳入本单位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单位业务学习、培训、考核的内容;纳入本单位“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市领导陈铁晗、张建生、周真平、李冀平,泉州军分区政委郑健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