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黑作坊用泔水炼地沟油追踪:废油脂未流向餐桌

2017-06-03 07:58:25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藏匿山中 地沟油加工点被查处》追踪

无证加工点下周将被拆除

执法人员查明,该非法加工点粗炼的油脂流向一家废弃油脂回收公司。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文/图)泔水、废油桶藏身晋江永和镇旦厝村山上小屋,难以忍受的臭味引起附近村民怀疑。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小屋中暗藏地沟油加工点,并将线索反馈给相关部门。1日,晋江永和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一行数十人到现场调查,并将经营者及其上线带走调查做笔录。记者昨日获悉,该加工点加工的油脂并未流向餐桌,而是提供给废弃油脂回收公司制作生物柴油。

昨日下午,永和镇政府许副镇长告诉记者,经过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对加工点经营者樊某及其上下线的调查,最终查明该加工点粗炼的油脂并未流向餐桌,而是最终由位于永和镇山前村的一家废弃油脂回收公司收购,用于再提炼加工制作生物柴油,该废弃油脂回收公司具有合法经营资质。

许副镇长表示,因加工点涉嫌无证经营,镇政府将给予取缔,但因近日下雨,加上附近类似加工点不止一家,有待进一步摸排,预计将于下周组织人员进行拆除。

记者随后联系了晋江市龙湖镇和石狮灵秀镇,其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会进行核实。

藏身小山坳 多家黑作坊偷炼地沟油●追踪

油脂未流向餐桌 黑作坊将被拆除

永和镇政府联合环保、市场监察、公安等多部门对黑作坊进行查处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文/图)位于晋江永和镇旦厝村的小山坳暗藏多家黑作坊,收集泔水粗炼地沟油,记者前往暗访核实,当地政府多部门联合查处(详见昨日早报A03版)。经查,黑作坊粗炼的油脂并未流向餐桌,而是由一家有合法经营资质的废弃油脂回收公司收购。不过,黑作坊系无证经营,当地镇政府表示将给予取缔并组织拆除。

昨日下午,永和镇政府许副镇长告诉记者,经过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对黑作坊主樊某及其上下线的调查,查明该作坊粗炼的油脂,并未流向餐桌,而是最终由位于永和镇山前村的一家废弃油脂回收公司收购,用于再提炼加工制作生物柴油等,该公司具有合法经营资质,其营业执照显示:营业期限为2011年3月10日到2021年3月9日,经营范围为回收、加工、批发废弃动植物油脂。

许副镇长表示,尽管如此,因这些作坊涉嫌无证经营,镇政府仍将给予取缔,但因近日雨天不便,加上附近类似作坊不止一家,有待进一步摸排,预计将于下周组织人员进行拆除。该处小山坳地处晋江永和镇、龙湖镇和石狮灵秀镇交界地带,昨日记者联系了龙湖镇和灵秀镇政府部门,对方均回复称将进行核实、处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