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6月10日是中国文化遗产日 泉州将举办文博惠民宣传活动

2017-06-03 09:10: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今年6月10日是中国文化遗产日,为响应“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的主题,泉州市多数文博单位将在遗产日前后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博惠民宣传活动。

据介绍,国家文物局确定2017年文化遗产日主题为“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具体包括“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一带一路’新舞台,文化遗产活起来;保护文化遗产,擦亮中国名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遗产;相约古都洛阳,感受华夏文明”等五大口号。大泉州各县(市、区)均将开展文博活动,其中包括2016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永春苦寨坑原始瓷窑址第二期考古工地开放、南安举办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等。

★泉州市博物馆

专家座谈会:6月10日上午10:00—11:30,举行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示馆(传习所)策划方案专家座谈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现场互动:6月10日上午9:00—11:00、下午 3:00—4:00,在馆内主楼二楼大厅及二、三楼举行。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古泉州(刺桐)史迹图片巡展:6月9日,前往洛江万安中心小学巡展。

“丝路回乡翰墨情”书画作品联展笔会:6月6日至10日,在泉州海交馆伊斯兰展厅4楼举行。

翰墨丹青——河南新乡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截至6月18日,地址位于泉州海交馆伊斯兰展厅3楼。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春季艺术品拍卖预展:6月8日至10日,在馆内一楼桑莲居艺术馆、二楼东展厅展出200多件书画艺术品及核雕艺术品。

★南安市九日山文化遗产保护区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6月10日上午8:30,仪式将在南安市九日山延福寺前广场举行;9:30,将举办“吟九日诗词 诵武荣雄姿”活动;10:00,将举办“毫墨浓情 寄望申遗”活动,邀请南安市书法家协会1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

★安溪县博物馆

猜谜语文化活动:活动将于6月10日在安溪文庙举行,谜语的内容主要与博物馆、安溪、安溪铁观音等相关。

鉴赏馆藏珍品:活动将于今天在安溪县博物馆举行,有专人讲解博物馆馆藏的10件文物,让大众认识文物本身的同时充分了解文物本身所蕴含的历史信息。

★惠安县博物馆

拓古传今——惠安历代石刻拓片展:6月9日下午,在惠安县第三中学举行拓片展和文化遗产知识竞答活动。

★永春县博物馆

永春苦寨坑原始瓷窑址第二期考古工地向公众开放:6月10日,活动将在紫美村苦寨坑举行。

永春窑陶瓷标本展:6月5日至15日,展览将在永春文庙展出。

★泉港区博物馆

非遗项目展示展演:6月10日至9月10日,泉港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文化遗产摄影展:6月10日至9月10日,展览用文字、图片、实物的形式立体地展示泉州与历史丝绸之路的紧密关系。

★德化县陶瓷博物馆

文物志愿者活动:6月10日,举办文物志愿者活动,发放文化遗产宣传材料,开展免费义务讲解。

★石狮市博物馆

“清风美德润狮城”活动日:活动将于6月10日在馆内一楼家风家训展示馆举行。6月15日,举办家风家训流动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