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子骑自行车上高速 超车道逆行很危险

2017-06-03 17:05:13 陈诗婷 夏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夏林)6月3日上午7时15分左右,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派警,泉州环城高速下行惠安往泉州方向,有一人骑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一辆小车还险些撞到她,非常危险。

民警立即出警并沿线巡逻,终于在环城高速下行21公里处发现该女子。民警一边靠边停车警示后方车辆,一边迅速将该女子带到紧急停车道。

经了解,该女子为附近村庄村民,早上踩自行车出门,却误打误撞上了高速,进来后也不知该如何走,以为高速路也是和平常公路一样靠右边骑行,就一直在超车道上逆行。

幸运的是,当时时间比较早,车流不大,并没有酿成不良的后果。

民警当场对该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护送她安全回到家中。

高速交警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驾驶自行车违法上高速公路行驶,十分危险,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