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2017-06-03 20:32:3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张岳权(右)为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授牌授旗。

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连洁(右)为中心副主任授牌。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6月3日上午,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暨公益学院揭牌仪式在泉州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公益学院举行。作为专业的社会工作机构,该中心成立后将依托专业社工人才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据了解,社会工作是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才刚刚起步。”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杜炎煌说,未来,该中心将受委托,管理社会服务机构,或运作社会服务项目;向社会服务机构、企业、社会组织派驻社工专业人员提供专业咨询、培训、评估、督导服务;面向社区居民个人及家庭,提供各类专业服务;承接与社工专业相关课题研究及项目策划等。泉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张岳权在致辞中鼓励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明确使命、牢记责任,不断创新,坚守准则,发挥社会工作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作贡献。

活动现场,泉州微公益协会公益学院也正式成立。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志宏、泉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等共同为学院揭牌。

据主办方介绍,公益学院将建设以培养公益企业、公益组织高级管理人才为主,以社会服务认证教育和大众教育为依托的应用型公益教育培训和知识传播体系。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介绍称,学院将实行“专业指导+实践引领+格局创新”三位一体的公益教学模式,通过创建“公益学院专业导师团”,打造 “公益组织管理”、“公益教育平台”、“公益企业网络”、“公益助学平台”等专业教学研究体系。

作为该中心的指导单位,鲤城区委文明办的主任连洁鼓励更多人和组织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希望中心可以助力志愿者服务项目,为泉州这个千年古城创造更多有活力、热情、风险精神的力量。”

当天,“携手公益·与爱同行”公益系列微电影也同步启动。据了解,首部开拍的微电影《星星的孩子》将通过走进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群体,关注他们的生活,呼吁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特殊的群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