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三班镇东山洋村村民忙清淤

2017-06-04 07:38:52 刘益清 林婉清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忙清淤

东南网6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林婉清 王双季)受强降雨影响,德化县三班镇大量农作物被洪水冲毁。3日,记者来到三班镇东山洋村,尽管还下着零星小雨,但许多村民都下地开展清淤自救。

在大云溪畔,村民郑良悟正在自家秧苗田里清理被大水冲到田埂里的垃圾和树枝。“先把垃圾和杂物清理干净,看这些秧苗有多少能用的,不够的得抓紧时间再播种。”郑良悟说。

暴雨停歇后,东山洋村主任郑文敏便立即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灾后自救。他把村干部分三组,一组去村民家里了解情况并帮助村民排水清淤,一组到农田查看农作物,还有一组负责河道清淤工作。

郑文敏说,像魔芋、地瓜这些已长成的作物受影响会小些,只要把垃圾和杂物清理干净,扶正、固定就可以,基本不影响后期生长,“问题最大的是这些秧苗。如果秧苗没有了,就赶不上季节插秧”。

据悉,此次降雨之所以会引发洪水,是由于几块大石头堵住了河道。目前,大云溪水位已基本回到正常水位线。“等雨停了,就让挖掘机把这几个大石头挖走。”郑文敏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