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申遗顾问郭旃作报告

2017-06-04 08:00: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申遗顾问郭旃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昨日,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原副主席、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世界遗产研究会会长、泉州市政府特聘申遗顾问郭旃作题为《世界遗产申报与保护管理》的专题辅导报告。

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申遗办及相关职能组和16个遗产点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郭旃以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战经验、生动翔实的案例,结合“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实际,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普及了世界遗产申报与保护管理工作、遗产保护政策法规等知识。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真知,令在场干部深受启发、倍增文化自信。

市长康涛主持学习会并指出,申遗工作涉及内容多、专业性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域动员支持、参与、配合、服务申遗工作大局,加强各方沟通协调,严肃问责推诿扯皮;务必在注重细节上下功夫,把各项保护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围绕申遗办的统筹布置和申遗专家的指导意见,全力以赴,有序推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