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共设1320个考场 3.8万名学子报名参加高考

2017-06-05 07:44:29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生明天下午前往“踩点”

为迎接世界环境日和即将到来的高考,昨日,中心市区一家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司组织车主组成高考爱心车队,以呼吁市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健康出行。这些贴有爱心助考标识的车辆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陈丽萍)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泉州市共有3803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4572人,增幅13.66%。泉州市共设43个高考考点、1320个考场。考生们明天下午将前往考场熟悉环境,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

按高考日程安排,明天(考试前一天),各考点将让考生熟悉考点环境、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考试信号铃声的识别等,并进行外语听力试听。要提醒考生的是,熟悉考场这一环节很重要,要从细节入手,提前做足功课。

首先,要熟悉考点位置。这点对于不是在自己就读学校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特别重要。踩点前,考生可有意识计算一下路上要花的时间,参加考试时一定要确定好出行方式,留足路上的时间。考点将在医务室、咨询服务处、公共卫生间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相应标志,设置引导指示标牌,考生要了解这些场所的位置,以便在需要时能够快速找到。

其次,要熟悉考场周边环境。各个考点都会在入门处张贴《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分布示意图》等,考生进入考点后,可根据分布图找到考场,并牢记自己所在考场的位置,以免考试当天再慌乱寻找,影响考试心态。

最后,考生坐进自己的考试座位时,可想象一下考试情景,提前适应氛围。要注意熟悉考场广播的各种铃声信号,认真参加考点组织的英语听力广播试听,结合试听情况将听力播放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

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赴考时记得随身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准时进考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以平常心态迎接高考,认真规范作答,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