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57条泉州公交线路一元一票制改革启动 7月20日全面完成
2017-06-05 18:03:1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起,泉州将分批次逐步对中心市区的57条公交线路推行一元一票制改革,预计7月20日完成。

泉州中心市区57条公交线路原票制及拟调整票制。

“实行分段票价的弊端主要是乘客出行成本较高,票制繁琐,运价不统一给市民乘客出行带来麻烦,乘客需牢记分段点或者询问驾驶员票价问题,这既增加乘客上车的时间,也增加了驾驶员的工作量。”据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业务部负责人陈冬毅介绍,实行一元票制后,可以降低市民出行成本,避免乘客乘坐公交车不知道要投多少钱,大量节约乘客的上车时间,提升出行效率,同时也降低了司机的工作量。

据介绍,由于实行一元票制改革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降低市民群众出行成本,缓解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因此,预计客流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会改变部分市民的出行方式,选择更加实惠的公交出行。

目前,泉州公交线路已从2012年的54条,增加至84条,公交总数也相应的从615辆增加至1133辆。此次纳入一元一票制改革的57条中心市区线路中,13条线路本已是一元一票制,真正涉及改革的为其余44条线路。除了57条中心市区的线路外,还有其他跨区域线路和社区巴士线路等,票价保持不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