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4月份泉州全市56段海(江)岸总体环境有提升

2017-06-06 10:21: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份全市海岸带卫生情况——

56段海(江)岸总体环境有提升

沈海高速桥下闽南小吃店前垃圾堆积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文/图)4月共抽评9个县(市、区)和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共56段海(江)岸段,发现问题300处,考评成绩相比上个月有明显提升,未发现低于80分的岸段,有43段海岸带成绩达90分及以上,占比76.79%。

4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下同)和晋江入海口至金鸡拦河闸上游100米的晋江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评。

其中,鲤城区(问题数29处,下同):进步较大,堤防物业管养的鲤城南岸江岸带残留的垃圾得到清理;海滨街道龙眼林外围垃圾基本已清理;浮桥街道黄龙大桥下卫生死角问题得到解决,但存在焚烧垃圾现象。

丰泽区(27处):整体较差,当月考评成绩处于全市倒数第一,东海街道丰海路海事局对面环境卫生较差。

洛江区(6处):整体一般,保洁情况较好,但沿途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严重。

泉港区(44处):整体一般,峰尾镇保洁力度有所下降,近几个月考评分数一直下滑;界山镇下朱村段偷倒现象“抬头”,沿途还发现多处焚烧垃圾现象。

石狮市(29处):整体较好,本月考评成绩位居全市第2名,大多数重点段仅存在零星垃圾,但祥芝中心渔港保洁较差,存在垃圾堆积现象。

晋江市(50处):整体较好,但东石镇下滑较多,沿途多处乱张贴;池店镇高速桥下垃圾堆积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南安市(36处):整体一般,水头镇辅料中心对面填海区域掺杂较多生活垃圾,感官差;石井镇龙凤演艺城对面大量大米草夹杂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

惠安县(49处):整体较好,个别区域仍需注意,如崇武西沙湾烧烤摊周边、小岞镇码头段存在保洁问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28处):排名出现下滑,当月考评成绩仅排第5名,主要原因在于洛阳镇及张坂镇月亮湾段保洁情况较差。

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2处):保洁情况良好,仅江面存在零星漂浮物,考评成绩连续多月列全市第一。

相关新闻

中心城区第87期路面井盖情况——

191个问题井盖全部整改到位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4月1日至30日,市考评中心会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第87期路面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专项考评和回访工作。本期新发现井盖设施缺失或破损191个,已整改191个,整改率百分百。

自2011年9月份开展市政公用设施“有奖举报”活动以来,市考评中心结合114及相关媒体热线举报信息,认真做好井盖专项考评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井盖缺失和破损11030个,已完成整改11030个。

本期考评中,大部分责任单位能对问题井盖及时修复,如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园林局、市电信公司、市电业局、鲤城区交通和市政管理局、洛江区住建局、金浦自来水公司等责任单位整改速度较为迅速。但仍有个别单位重视不够,有滞后超时整改的现象,如本期考评中市移动公司在温陵路路段有3个井盖超时10天才完成整改,市联通公司在常兴路路段有1个井盖超时30天才完成整改。井盖设施关系市民出行安全,不容忽视,相关责任单位要履行职责及时整改。

部分路段井盖破损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如洛江区区属单位管养的洛滨路路段短期内连续多个井盖反复破损。虽相关责任单位收到整改通知后能及时整改,但相关责任单位对井盖破损易发路段应根据实际适当提高井盖承重等级或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我排查,及时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