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 让办事效率“飞”起来

2017-06-06 11:41:51 潘贤利 许华森 王建德 赖礼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民警让事故当事人当场拿到认定责任书。

德化民警在对事故双方进行调解。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王建德 赖礼仪)“以前处理事故,要来来回回奔波好几天,现在半天不到就完成了,省事又省时。”6月5日,刚刚办理完交通事故的郑师傅如是说。据悉,德化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站式”服务于2015年正式启动,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等单位集中办公,事故责任认定、勘察定损、调解理赔等程序都可以短时间内“一站式”解决。民警让事故当事人当场拿到认定责任书并且快速得到理赔的“一站式”服务,得到了事故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日前,德化县浔中镇瓷国明珠酒店前的一处灯控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三轮车相刮擦的交通事故,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在调取监控了解事故原因后,确定责任明确且无人员伤亡,当场开具责任认定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并通知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到县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让该起交通事故得到快速处理。

据了解,今年3月份起,该交警大队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调解机制,方便群众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今后,车辆损失在三万元以下,未造成人员伤亡且赔偿金额在2000元以下的交通事故,符合“人未伤、车能行、有保险”三个条件,驾驶员双方无需报警等候交警到场,拍照取证后,可直接到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中心快速处理,实现符合快速处理条件的交通事故一次性办结,减少当事人来回奔波的麻烦,更快捷、方便地办理保险理赔事宜。在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快速处理,现场认定送达,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方便群众,从而使办事效率“飞”起来。

今年来,德化交警大队唱响“转观念、提士气、树形象、促满意”主旋律,大力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调解机制,在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快速处理,现场认定送达,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成功调解交通事故175起,调解率达9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