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搭建对接平台 晋江举办“政银企保”农业专场对接活动

2017-06-06 22:23:5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晋江市“政银企保”农业专场对接会举行。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为加强对晋江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创新金融支农服务,搭建农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对接平台,由晋江市政府主办的晋江市政银企保农业专场对接活动于6日下午举行。

“今天,我们举办政银企保农业专场对接活动,对于建立晋江三农与银行、保险、信贷担保更加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四方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银行、保险、信贷担保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交流和合作。”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表示,广大农业企业要进一步练好内功,做大做强,用信誉和实力赢得金融界支持;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增强金融意识,主动做好服务,推动政银企保全面对接、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据介绍,作为基础产业的农业,尽管在晋江产业结构中占比不大,但态势良好、特色鲜明。特别是近年来,晋江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争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大力实施三农品质提升工程,以工业化理念指导农业,以产业化形式发展农业,以科技化手段武装农业,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

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表示,晋江市历来重视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2016年,市政府向109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贴息资金606.48万元,向29户水稻种植专业户发放10.88万元水稻种植保险投保补贴。今年,晋江市将开展种植、养殖保险试点工作,鼓励规模种植(养殖)场户开展农业生产保险;将安排1000万元农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鼓励涉农金融机构扩大向农户、农业经济组织发放生产性贷款;将组建晋江市利农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以化解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对接活动现场,晋江市农业局、福建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晋江市支行三方签订共同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合作协议;晋江市农业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签订支农惠农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晋江市支行分别与内坑镇、东石镇、深沪镇签订授信协议,每个镇的授信额度达一亿元人民币;部分晋江市农业经营主体也获得25-40万元不等贷款额。

当天,晋江市农业部门也向全市公布了《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意见》,晋江市农业局产业科陈德阳科长作新修订出台的扶农政策和操作规程说明。据悉,今年首批申报时间为7月5日至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