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速上开车低头找手机 车辆失控猛烈刮擦边栏引发着火

2017-06-07 11:15:12 陈诗婷 林炳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包车已经被火烧得面目全非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林炳地)6月6日19时50分许,莆永高速往龙岩方向184公里+400米处,一部小型面包车着火。泉州高速交警六大队筹备组湖头勤务组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派警。

值班民警一边赶赴现场,一边电话要求离事故现场比较近的高速养护部门的洒水车立即前往处置,同时也请指挥中心联系就近的消防队。

到达现场时,面包车的明火已经被高速酒水车浇灭,但车内还有零星火星,但面包车已经被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空壳。幸运的是,车上两人撤离比较及时,没有受到伤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司机邓某交代,原本从安溪感德上高速,准备回老家漳平,当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突然听到自己的手机响,本能找手机,结果半天没有摸到电话,于是低头去找手机,就在低头的一瞬间,车辆失控,与高速公路右侧的波形护栏发生猛烈刮擦,导致车上线路发生短路,并开始燃烧。邓某说,该车是前两个月刚买的二手车,原本想靠车做点小生意,结果现在却是一场空,都怪自己开车找手机接电话,不然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泉州高速交警表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电话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邓某将面临罚款50元的处罚,驾驶证并记2分。

此外,高速交警也发布夏季车辆防自燃小常识:一是勤检车辆,保持车况良好,特别是车辆的线路和油路;二是慎重改变车辆线路,如:改灯光,加装大功率车载电器;三是备好合适的灭火器,最好是3-5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太大车内不好放,太小关键时候不够用;四是车内不要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香水等;五是先人后车,先重后轻,一旦发生车辆着火始终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损失降到最低;六是购买自燃险。只有在车损险的基础上加保附加自燃损失险后,才能减轻因自燃造成的车辆损失,获得有效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