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出动千名警力助力高考

2017-06-07 22:49:34 潘贤利 赵美缘 李炳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送肚子疼的考生去考场。

为确保考试后考生出行顺畅,执勤人员赶紧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 李炳峰)7日,泉州3.8万莘莘学子奔赴高考考场。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当天,全市一千多名警力分散到各高考考点周边摆放警戒护栏和警示标牌,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给考生们一个安静、安全的交通环境。

当天,交警部门与志愿携手,到各高考考点周边设置便民服务点,开展志愿劝导,同时出动高考应急服务车、爱心助考直通车,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便利。

当天早上7点40分左右,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协勤小陈像往常一样在市区钟楼站岗执勤。突然,从东街新华都方向,走来一对母女,她们直奔岗亭,焦急的向他求助:原来,今天女儿要去六中考点参加高考,但是早上开始肚子疼,母亲担心女儿自己走路去考场会过度消耗体力,影响考试,希望执勤民警能够帮忙送她的女儿去考点参加考试。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流人流较多,交通指挥任务重、压力大,岗亭位置不能无人坚守,且警用车辆恰巧都已派出到周边路口指挥交通,从钟楼到六中也就几百米远的路程。但是离进考场仅剩下十几分钟,走路过去时间较赶,孩子高考耽误不得。想到这里,小陈顾不了那么多,马上喊来同事小傅驾驶自己的电动车,护送女生赶到考场,保障女生顺利参加考试。

此外,上午考试即将结束了,鲤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人员在这个时候却发现位于泉州七中附近的中山义全路口一面包车抛锚,为确保考试后考生出行顺畅,执勤人员赶紧将车辆推至路边。

6月8日的14:45-15:30为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请驾驶员自觉按道行驶,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切勿随意鸣喇叭,避免干扰考点内考生的听力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