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考天气:今日天气持续闷热 午后或有阵雨

2017-06-08 09:17:13 曾小琴 吴月芳 尤燕姿 徐锡思 陈昌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一中考点外的高考警务车早早守护

东南网6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吴月芳 尤燕姿 徐锡思 通讯员 陈昌枝 文/图)考过了第一天,同学们暂且抛开语文数学,今天继续加油!

泉州市招考办介绍,昨日泉州考场无重大突发、偶发事件。全市407名考生缺考,因安溪一考生使用大号字试卷,延长了考试时间,启用备用考场1个。考试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的违纪舞弊事件,没有接到举报电话。其中,违纪3人(2名考生拖答,1名考生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今日考试科目:上午9:00~11:30文综/理综,15:00~17:00外语。

移动警务车 全程服务高考

昨早,泉州一中考场门口,一辆长5.5米的高考警务服务车特别抢眼,车上还备有圆珠笔、铅笔、三角板等考试工具,提供饮用水、防暑等医药用品,还有移动监控、防爆器材等。

开元派出所许副所长介绍,泉州各考点都配有大小不一的高考警务服务车,保障考生高考。比如,如果考生忘带身份证,可在高考警务车上现场做人像识别,确认后即可进场考试,无需来回奔跑取证件,也不会影响应考情绪。

民警的高考服务不止于警务车。昨天早上7点多,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协勤陈再洪和傅铭伟,正在市区钟楼执勤,一对母女走上前求助,“能不能帮忙送我女儿去六中高考,她早上肚子疼,怕再自己走路过去会消耗体力,影响考试。”

正值高峰期,听到孩子母亲的请求,陈再洪马上喊来同事傅铭伟,让他骑自己的电动车送孩子。从钟楼到六中就几百米的路程,傅铭伟很快就把女生送到了考场。

高温伴暴雨 建议提早出发

副高逐渐活跃,高考成了“高烤”,南安九都、诗山一带最高温昨天飙到了37.3℃。

最要命的是暴雨。从昨天中午开始,安溪、永春、南安、德化、洛江北部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全市20个站点降雨量超30毫米。其中,永春县高坪水库122毫米,安溪县白濑乡101毫米,永春县东关镇84毫米,德化县雷锋镇64毫米、永春县坑仔口镇64毫米,安溪县长坑乡55毫米,安溪县蓬莱镇55毫米。

昨日20日30分,泉州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洛江区、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立即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今日高考继续,午后预计部分乡镇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雨,提醒考生为避免被坏天气堵在路上,提早出发赴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