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生高考忘带身份证 交警快车驰骋帮取回

2017-06-09 08:36:45 陈龙山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考忘带身份证 交警快车帮取回

东南网6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昨日,2017年高考进入最后一天的考试日程。早上8点03分,泉州一女生在考场外排队候考时才猛然发现身份证落家里了。

据该女生介绍,她来自泉州市第十五中学,其所在的考点是培元中学。由于家住鲤城区浮桥,来回需要近1个小时,加上未带任何通讯设备,女生着急得哭了起来。

接到女生的求助后,在考场附近执勤点执勤的鲤城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副中队长白志刚赶紧安排协勤人员小庄,用警用摩托车载女生回去拿证。随着警灯亮起,警笛呼啸,2人以平均70km/h的速度驰骋到女生家。

不料,临近村口时,女生才发现自己并未携带家里钥匙。正不知所措时,其父亲刚好出现在村口。两人顺利拿到身份证后,小庄赶忙载着女生原路返回。

昨天上午8点25分左右,2人到达培元中学考场。小庄欣慰地说,好在当时沿途小车纷纷为考生避让,也是他们这么快往返的关键所在。

考生忘带证件 交警护送取回

协勤人员用警车载着考生取回身份证

本报讯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郑刚 文/图)昨日上午,在培元中学考点,一位女同学忘记带身份证,在交警的帮助下,回家拿到身份证,及时进入考场。

昨日上午8点3分左右,一位泉州市第十五中学的女同学跑向考场门口的交警执勤点,向交警求助,她的身份证忘记带了。她家住浮桥后坑的一条巷子里,如果自己打车回去拿,来回需要近1个小时,这样可能进不了考场。鲤城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白志刚赶紧安排协勤人员小庄,用警用摩托车载女生回去拿证。警灯亮起,警笛呼啸,两人以平均70km/h的速度前进。8点25分左右,两人从女生家拿到身份证后回到培元中学考场。看着女生准时进入考场,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路上的车辆,看我们鸣着警笛,都赶紧避让配合。”小庄说,能这么快帮女生拿到身份证,还得感谢市民的配合。考试结束后,女生对交警连连致谢。

高考花絮

七个月宝宝“接”哥哥

昨日下午,在泉州第九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王先生和妻子以及刚满七个月大的女儿,在人群中焦急地寻找儿子的身影。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二胎宝宝来接考生回家,不过,王先生家的女儿,可能是众多二胎宝宝中年纪最小的。

“儿子和女儿相差18岁,以后等到女儿高考时,她哥哥来时,可能大家都会误以为是爸爸。”王先生说,妻子生产半年多来,没什么时间照顾大儿子,但好在儿子比较独立、懂事,这让他们欣慰不已。

当王先生的儿子考试结束后,看到父母和妹妹来接自己,开心地一把抱过妹妹,并和父母合影。 (苏凯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