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法院开展“夜鹰行动”6期 拘留6名“老赖”

2017-06-09 15:05:48 林杰 王东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法院“夜鹰行动”现场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王东飘)6月7日晚上18时30分,秉承着破解“执行难”的坚定信念,泉州丰泽法院执行庭再次出击,出动50余名干警,10辆警车,迅速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开展突击执行行动。

当天晚上“夜鹰行动”持续近3个小时,共涉及9起案件,截止目前,共和解5件,执结3件,执结标的额102000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夜间执行,丰泽邀请了10名区人大代表及媒体记者全程见证执行。

据悉,“夜鹰行动”是丰泽法院围绕“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在全国上下合力破解“执行难”的大好机遇下,为维护司法公信、强力推进执行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该院制定出详细的行动方案,对执行案件进行了认真排查,建立突击执行台账,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对突击执行的路线进行精心部署、制定预案,对拘传、拘留措施进行提前安排。该院规定凡是传唤到被执行人的,除非当场兑现执行标的额,或者经申请执行人谅解并达成和解协议,否则,一律采取强制措施,实施司法拘留。

据统计,丰泽法院“夜鹰行动”已开展六期,出动警力220人次,共涉案47起,其中,当场履行7起、和解18起、依法被采取司法拘留6人,执行效果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今后,该院还将持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和惩戒力度,突击开展“夜鹰行动”,最大限度解决“执行难”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